— 映槐 —

「BE/人设/小悖联动阅读体」番外狼人杀 01

*时间线:联动狼人杀后(听觉公开前,约2027年左右)

*cp:知许解夏/自习/听觉

*人员:人设番外狼人杀全员+卡团全员+经纪人和助理们+放哥

*「」是系统,[]是弹幕

*人物是楚楚的,OOC是我的

*12人局狼人杀,最基础的预女猎白本,小裴视角

*本章的时间线大概在看be第二十几章的时候

*咱就图个乐呵,逻辑不自洽请多包容,欢迎来评论区讨论~




在空间里的不知道多少天。


所有人像往常一样坐在位置上,三三两两聚在一起闲聊着,等待着4072今天放映的内容。


“你们有没有发现,今天这里不太一样诶!”凌一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,对着身边的人说。


路远眯着眼,环顾四周:“嘶——你这么说,确实有点儿。”


只见原本空旷的空间现在更加空旷了,座位和屏幕之间又多出了一块空地,什么也没有,也不知道有什么用。


「各位早上好!今天我们不继续观看了,咱来玩个游戏!」


4072的声音响起,随即,空地上多出了一张大圆桌,圆桌边还摆上了一圈椅子,这架势——


“狼人杀!”以商思睿为首的几个爱玩的首先惊呼出声。”


「看了这么久,大家一定也累了,今天咱就来玩几局狼人杀放松一下。」


此话一出,空间内一下子就炸了锅,所有人一下子就精神了起来。十几个年轻人聚在一起,商量出个一二三四号之后就蜂拥至了桌子前。





赵柯打量着熟悉的桌面摆设:“这……算是《逃出狼人镇》特别篇?”


「也算,不过人多了点嘛!所以——欢迎各位玩家来到逃出狼人镇。」


4072调出《逃出狼人镇》旁白的音色,一本正经地说道。


“等一下!真的是《逃出狼人镇》?!”夏知许有点疑惑,又有点震惊。





「没错!我们是现场直播哟~那就先请大家先做一下自我介绍。」


4072的声音带着点得意,似是要证明些什么,话音一落,他们面前就出现了巨大的摇臂摄像机。


众人又齐刷刷地看向蒋茵,蒋茵点了点头,表示4072说的没错。





[啊啊啊啊啊啊逃狼我好爱逃狼]


[是谁在尖叫?是我!]


[逃狼来了,逃生三还会远吗?]


[12人局我爱了!大家都在真好,联动莫多莫多]


一排排彩色弹幕环绕在他们周边。


呃…… 好吧他们信了。





“好吧。大家好,我是周自珩。”周自珩率先挥了挥手,又低头看了看自己前面的号码牌,伸出手比了个1,“嗯,我是一,一号。”


[啊啊啊珩宝妈妈爱你!]


[zzh:是的,我就是1]


[啊哈哈哈哈你为什么要去看xqgg?!心虚了是吗?]


[楼上的说什么的,我们自珩宇宙大猛1好吗!]


“大家好,我是《逃出狼人镇》的特供嘉宾二号夏知许。”夏知许招了招手,“也是在座的其中几位的家属,好久不见!”


“哈喽大家好啊!我是不想拿预言家不想上警只想摸鱼的三三商思睿。”商思睿指了指面前的号码牌,不禁笑了出来,“也是三号。”




夏修泽对着摄像机弯了弯眼睛:“嗨大家好,我是四号夏修泽,非常高兴能和大家一起玩。”


[大侄子太帅了吧!虎牙好阳光。]


[说大侄子的,小心知许哥哥暗鲨你。]


[这家属的性质可不一样哟]


[xs,是三三也是三号]


[卷毛三yyds!太可爱了吧]


[《不想拿预言家不想上警只想摸鱼》三三背骗怕了hhhh]


[底迪也太甜了吧!什么可爱小奶狗啊]


[不得不说夏家的基因也太好了吧!]


[慕了慕了]





“大家好,我是五号方觉夏。”方觉夏看了一眼摄像头,淡淡地笑笑。


[啊啊啊啊啊啊jxgg我爱你!]


[jxgg请正面up我!]


[上面的别想了,觉夏哥哥是葡萄树的]


[惊现听觉女孩!]


“哈喽大家好,我是阮晓,六号。”阮晓今天穿了一条白色的连衣裙,头发披散在身后,笑起来尤为好看。


[晓晓好漂亮!]


[姐姐请给个姬会!]


[前面的,小心柯子打死你]




“嗨大家好,我是七号夏习清,二号选手的家属之一。”夏习清眨了眨眼,又想起了什么,笑笑“放心,这次肯定不自爆。”


[我猜知许说的家属可能不是这种家属]


[此家属非彼家属]


[说实话,我不放心。]


[来自“自爆玩家”的flag]


[xqgg,你看看我们信吗?]


[错了,应该是,你看看有人信吗?]


[前面的真相了]







“我是第一次来到《逃出狼人镇》希望大家对我好一些的小可爱,8号凌一,大家好!”凌一超大幅度地挥了挥手,啪得一声打在了路远的身上,把路远吓得一哆嗦,“我旁边这位是9号路远,我队友,大家可以骗他别骗我。”


路远瞪了他一眼,有些好笑,又有些无奈地说:“啥玩意这是,咋又帮我介绍了!好吧,我是路远,9号,别听凌一瞎说,对我好点,谢谢。”


“那是当然——不可能的。”裴听颂拖长声音,挑了挑眉,“我好想说前面两个不是我队友诶。fine,嘿大家好我是10号裴听颂,现在特别想给8号9号打包扔进洞。”


[圆老师无奈.jpg]


[这个“又”字就很灵魂啊]


[骗他别骗我hhh01你就这么坑队友吗]


[葡萄树:其实我队友只有觉夏哥哥一个]


[普陀寺押韵小能手]


[《感天动地队友情》]


[卡团内部不和]


[卡莱多相声男团实锤了]








“大家好,我是特别想回去继续度蜜月不想再被这几个鬼才骗的赵柯,11号。”赵柯看了一圈,无奈地笑笑。


[柯子:好累啊,好想和晓晓甜甜蜜蜜]


[柯子,你也是P大的诶,支棱起来!]


[要不是前面的提醒,我都好忘了柯子是周自珩同学了]


“哈喽大家好,我是12号许其琛,也是二号的家属之一。”许其琛看了看夏知许,“和七号不同性质的家属。”


[许编好好看!!颜狗表示满足了]


[这是啥?这是宣示主权!]


[不同性质?kdlkdl]







所有人介绍完毕,4072的声音响起,紧接着化成了实体,藏在黑暗之中,充当法官。


「欢迎各位来到我们的《逃出狼人镇》,本局游戏采用十二人板,四村民,四神职,四狼人,神职分为预言家、女巫、猎人和白痴。狼人每晚可以选择杀死一名玩家,预言家每晚可以指定一名玩家查验身份,女巫有一瓶解药,可使用解药救人,还有一瓶毒药,可以毒杀一名玩家,注意,女巫不可自救,毒药和解药不能在同一晚使用。」


「猎人死亡时可以发动技能开枪带走一名玩家,猎人被毒则不可开枪。白痴被投票出局时,可以翻开自己的身份牌,免疫此次放逐,之后可以正常发言,但不能投票,狼人仍需要击杀他才能让他死亡。但若是白痴因非投票原因死亡,则无法发动技能,立即死亡。」


「白天所有玩家可以实行公投权利,选择一名玩家公投出局。本轮为屠边局,狼人杀死全部神职或全部村民,则狼人获胜,若狼人全部死亡,则好人获胜。」




十二个人抽取了自己的底牌,镜头切到了裴听颂视角。


裴听颂一翻牌,啧,竟然是预言家。


就他这个破手气,在平时其实很少能够抽到预言家。


新尝试,还蛮不错的。


裴听颂着实有些兴奋。






「天黑请闭眼。狼人请睁眼,狼人请确认你们的同伴。」


没有声音,只有背景音乐的诡异地响着。


没过多久。


「狼人请杀人。」


这次停留的时间长了一些。


似乎是——狼人内部起了什么争执?


「狼人请闭眼,预言家请睁眼,预言家请指定你要验证的对象。」


裴听颂摘下了面具,环顾一周,视线落在了斜对面的夏习清身上。


他伸手比了个7。


「他是这个。」


化成人形的法官4072举起了好人的牌子。


「好的,预言家请闭眼。」


裴听颂带上面具,心里暗自盘算着。


实际上,拿到预言家之后,多数人都会选择首验夏习清,他是场上最大的一个变数,清楚了夏习清的身份,白天的局势也能看得更加清晰。


很显然,裴听颂也明白这一点。







「女巫请睁眼。今晚死的人是ta,你有一瓶解药,请问你要使用吗?」


间隔的时间很短。


看起来女巫很快就做好了决定。


「你有一瓶毒药,请问你要使用吗?」


没有犹豫,第一晚不能开毒,这也就是走个流程。


「猎人请睁眼,猎人请闭眼。」


「白痴请睁眼,白痴请闭眼。」


「天亮了。」









摘下面具,每个人都暗自环顾着周围人的表情。


「现在开始警长竞选,请所有参与竞选的玩家按下前面的圆形按钮。」


啪啪啪一阵清脆的声响,基本上所有人人都摁下了按钮。


「参加竞选的玩家有1号玩家周自珩、2号玩家夏知许、4号玩家夏修泽、5号玩家方觉夏、7号玩家夏习清、9号玩家路远、10号玩家裴听颂、12号玩家许其琛。下面从1号玩家周自珩开始发言。」


警下有四个人:商思睿、阮晓、凌一、赵柯。


“1号预言家,不退水。”周自珩神色很严肃,“警徽流先7后8,3金水。”


裴听颂心里一动,转而看向商思睿。


商思睿瞪大眼睛,有些惊异。


“然后我说一下心路历程。昨天翻牌子的时候,感觉思睿的表情不太对劲,像是拿到了什么带身份的牌,所以就验了一下,结果是金水。”


周自珩又看了眼夏习清:“如果我没死的话,今晚大概率会验7号,习清的身份在我这边看来是要确认一下的。下一个先预留个8号吧,警下不可能不出一狼,8号毕竟第一次玩不太熟悉,先听听发言再说。”


“总之,我是预言家,不退水,金水3,警徽流先7后8,后面对跳的我都标狼打,好人不用穿衣服帮我挡刀,没必要,警徽飞给我,过。”


裴听颂确是有些佩服周自珩的,逻辑通顺基本上听不出什么漏洞。要不是他自己是预言家,他都快要信了。


[葡萄树:我就静静地看着你扯]







“2号发言,是个好人。”夏知许笑笑,“上来就是表个水,等下就退水。暂时先不站边,闭眼玩家也没什么好说的,先听一圈再说,嗯过。”


“4号民及民以上,可自证,不退水也先不站边,后面如果有对跳的可以先把警徽飞给我,过。”夏修泽发言飞快,语气却很认真。


“5号发言。”轮到方觉夏了,裴听颂不由自主地将背挺直了些,目光落在方觉夏的脸上,“5号闭眼玩家,也没有什么信息,先把已知的信息做一下整理。现在在我前面一共有三个人发言,1号周前辈跳预言家,发3号商师兄金水,2号知许哥表水,4号修泽弟弟认神,但他们两个都没有站边周前辈。”


方觉夏简单梳理过场上的情况,秀眉微蹙:“现在信息太少不好判断。后置位如果没有对跳的话,我会更加偏周前辈一些,除非预言家没有上警。如果有对跳的话……我可能要看看发言再做定夺。就这样,等一下我会退水,过。”


裴听颂看得有些入神,直到夏习清的声音响起。


“嗯,觉夏说得挺好的。”夏习清挑挑嘴角,看向裴听颂,“ 对吧小裴?”


裴听颂挑挑眉,笑了笑,耳根稍微有点热。






“我这里也是民及民以上,随便验,1号这个预言家从逻辑上讲确实没什么问题,但……”夏习清皱了皱眉,“我就是不信。怎么说呢……可能是太顺利了。”


[可能是因为对面是周自珩(bushi)]


[天呐,xqgg太敏锐了!]


“你们想,他前置位第一个起跳,有金水有警徽流,心路历程的完整到基本上找不出漏洞,现在发言了加上我一共5个人,没有一个人站边他,也没有一个人去质疑他。一个预言家,半场下来没一个站边他的,那他这个预言家拿的还有什么意思?所以我总觉得不太对劲。但这种打法确实很周自珩。”


夏习清扫了一眼后面的几个人:“我相信后置位一定有起来对跳的,我就先软站边后面那位。前面的话……我认为2 4 5必出一狼,2号发言太含糊了,4号跳神有点硬,5号逻辑挺顺的,但谁说的准呢。警下3 6 8必出一狼,3号看起来比较像个好人。后置位9 10 11 12 应该也有至少一狼,12号的可能性大一些?也不一定。还有一个……就1号和后面那位对跳的其中之一,我这里看来还是偏周自珩一点。”


[xs,这很周自珩]


夏习清撩了撩头发:“总之,这只是我听了半圈下来的推测,不一定准。行,先过。”


裴听颂算是又见识了一次夏习清的厉害了。


不愧是他的金水。


“昂,9号发言,9号全程闭眼玩家,上警也是表个水哈。”路远挠挠头,“咋说呢,我总感觉这局不太对劲儿,但是吧,又不知道哪儿不对劲儿。可能是我智商不够,但是我得习清哥说得就特别有道理。我也就先听听后面有没有跳预言家的吧,就这样,先过。”





“Okay,10号发言。首先,不辜负大家的期待,我,裴听颂,全场唯一真正预言家,7号习清哥是我的金水,警徽流先8后4。学长,不是我说,我要是你,我现在就爆。”


裴听颂挑眉,挑衅地看向周自珩。


周自珩同样看着裴听颂,眼神中没有一丝怯意。


[自爆玩家+1]


[自杀玩家越来越向自爆玩家靠拢了]


“1号自珩学长和我对跳,肯定,铁狼一匹。说真的,我这是第一次那预言家。验习清哥的理由其实很简单,毕竟他玩的太花了,先把他验出来,不管是好是坏,都对我们好人有很大的帮助。”


“再说说警徽流,今晚验8,当然,不只是因为私仇。”裴听颂含笑看着凌一,“我跟他也比较熟了,但他今天的状态特别不对劲,从他翻牌一直到现在都不对劲。而且他进了学长的警徽流后反应也很不正常,反而我觉得像三三那样的才是比较合理的,这也是为什么我不把他放进警徽流的原因。”


“有一点我其实跟习清哥想的差不多,就是2 4 5这三个人里面一定有至少一狼。我刚刚听了一下前面几个人的发言,觉得其实4号现在跳神没必要。在当时没有对跳也不知道死亡信息的情况下,跳出来防对跳其实很冒险,保不齐就是狼队出来保警徽的。当然,语气那么坚定,也可能是真强神,总之,还是要听听过后的发言然后验一验才能知道。”


裴听颂伸了个懒腰,向后靠在椅背上,嘴角轻挑:“最后总结一下,10号预言家,7金水,警徽流先8后4,1号和我对跳,铁狼,就这样,过。”



[小裴强啊!]


“好,12号发言。”许其琛先是扫视了一圈,然后开口,“12号民及民以上,听了一圈下来,两个预言家我更偏信10号一些。1号这个预言家跳的其实没啥问题,但就像习清说的那样,就是因为没问题,所以才显得有问题。看似是没有队友,实则可能是营造出一种没有队友的假象。在我的认知里,自珩是很可能做出这样的事情来的。他验人和警徽流的理由很奇怪,怎么说呢?合理,但又不合理。而且通过翻牌表情这种场外信息来确定首验的人,不像是1号能干出来的事。”


[许编真的是逻辑鬼才]


[不愧是逃生的编剧]



“再说说10号小裴,虽然说后置位起跳,发的还是金水确实有些弱,但我倒觉得他的心路历程要比自珩的顺一些。他的金水是7号习清,就像他说的那样,习清的身份确实是整局游戏的一个突破口,尤其是对于一个首次拿预言家的人来说。他的警徽流是先8后4,8号也是在1号的警徽流里,那对于8号身份的猜测……”


许其琛偏头看了一眼凌一。


“狼面要远远大于好人面的。我没和8号玩过,也没仔细观察过他翻牌时候的表情,但被两个预言家同时放进警徽流,我想,一定是有原因的。


“4号嘛……其实我却觉得其实他要比2号的好人面要大一些。前置位跳神防对跳其实并不完全没有道理,但2号的发言的确太含糊了,的确,前置位闭眼玩家很难,但我总觉得对于夏知许来说,其实是闭眼玩家也不该这么混吧。当然,这只是我的猜测,剩下的……就等发过再听一轮发言再说吧。”



「所有竞选玩家发言完毕,退水的玩家可以按下面前的按钮。」


「2号夏知许、5号方觉夏、7号夏习清、9号路远、12号许其琛退水」


「请警下的玩家投票」


「6号阮晓、11号赵柯投票给10号裴听颂,8号凌一投给1号周自珩,3号商思睿弃票。10号裴听颂当选警长。」


「昨晚,是平安夜。下面,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。」


裴听颂指了指左手边的赵柯,赵柯点点头,开始发言。







  

  

  

 

 

  

  


评论(19)
热度(457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