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映槐 —

「破云非典型阅读体」Game Start 08

*时间线:严峫查出陆成江为江停时

*人员:建宁+恭州市局的部分成员

*人物是淮大的,OOC是我的

*「」是系统,【】是原著

*这两章短小且欢乐,题没啥含量,就图一乐呵

 

 

话音戛然而止,画面定格于此。所有人皆是一愣,直到杉陆带着些坏笑的声音响起。

 

「好啦,我们本次的问题是——严峫为什么要当警察呢?」

 

啥?

 

严峫有点懵,愣了两秒之后又有点尴尬,因为他当警察的原因实在有些……与众不同。

 

霎时间,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了严峫身上。

 

严峫刚想开口,却发现无论怎么喊都发不出任何声音,他疑惑地四处张望。

 

「严警官,鉴于您与本道题有直接关系,系统这边已经帮您自动禁言了呢。」

 

系统杉陆温馨提示道。

 

严峫失笑,只好摆摆手,示意自己是实在没有办法回答这道题。

 

众人又看向秦川。

 

秦川等建宁市局的一行人在一边止不住地笑,尤其是秦川,他肩膀一耸一耸的,差点儿笑出眼泪来。

 

作为严峫的同事加损友,他可能是除了严峫自己、父母和魏局外最了解这件事情内情的人了。

 

当然,市局的其他人虽然知道,但也只是了解个皮毛,还是经历了严峫美化过的皮毛。

 

严峫没好气地瞪了他们一眼。

 

「各位,你们的时间还有5分钟,5分钟内如果还没有人回答,就算作失败,要随机播放一段黑历史哟~」

 

杉陆“善意”地提醒道。

 

这难道还不算黑历史吗?!!!

 

严峫气愤地想到,一个劲的往秦川的方向瞥去。秦川那家伙还在笑,显然没有要回答的意思,尤其是听到失败后要播放黑历史这件事。

 

他身边的马翔一干人等也没有要开口的意思,虽说没像秦川笑得那样放肆吧,单一个个都憋的不轻。

 

气氛就这样诡异的沉默了下来:气急败坏的严峫一脸无奈地看着狂笑的秦川、憋笑的队友们、一头雾水的众人、笑得一脸和善的吕局以及……以及在一旁无奈扶额的魏局。

 

严峫殷切地看向魏局,又看向吕局,吕局依旧是笑眯眯的,但也只是笑眯眯的。而魏局呢?他老人家在来空间后经受了太多,根本无心回答这种看似普通寻常、答案却稀奇古怪又莫名其妙的问题了。

 

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,知情人却都沉默着。这样的态度却更勾起了毫不知情的人的兴趣,就连本来毫无兴趣的江停此时都好奇了起来。

 

他本来以为这会是什么认真的问题,但看到那些人的反应,便突然明白了什么,煞有介事地看向严峫。

 

严峫已经无语了,也不想再进行任何求助了,就这样吧,破罐破摔了,再放出一个黑历史又能怎样呢?反正也不一定是他的。

 

对诶!他怎么就认定黑历史一定是他的!

 

心情瞬间明朗了起来,一旦这个黑历史是秦川的呢!

 

「各位,已经没有时间了,你们真的要放弃作答吗?没有回答的我就自认放弃了哟!」

 

杉陆声音却不由得兴奋了起来。

 

她一定是准备了什么特别“精彩”的黑历史吧,不然也不能这么开心。

 

严峫腹诽道。

 

「好吧,很遗憾,第三题回答错误,下面将播放正确答案。」

 

你这声音可一点也不像遗憾的样子啊喂!

 

 

停滞的场景又动了起来,严峫的声音缓缓响起。

 

“我小时候不爱念书,三天两头逃学出去跟人混,光打架就不知道进了多少次派出所。我家里做点煤矿的小生意,好歹有俩钱,虽然每次都能花钱把我捞出来,但架不住岁数一年年往上长,眼见就要满十八岁承担刑事责任了。后来管那片的派出所所长就找到我爸,说你家小子这种经常吃住派出所的以后只有两条路,要么被光荣的人民民主专政,要么就是光荣地参加人民民主专政。”


江停说:“要么进监狱,要么当警察。”


“对。”严峫似乎还有点骄傲,说:“于是我就考了警校,以侦查系第三百三十六名的成绩顺利毕业,成了一名光荣的片儿警——顺便说,我们那一届侦查系共招收了三百八十多名学员。”


看他的表情,江停知道他其实只是想澄清自己不是倒数第一。

 

原来如此。

 

这的确是一个既在意料之外,也在情理之中的答案了。

 

怎么说呢?就很严峫,对,很严峫。

 

江停这样想到,不禁觉得有些好笑。

 

也难怪秦川他们会笑成那样了,能因为这样神奇的理由成为警察,还说得这么理直气壮还有点骄傲的人,也只有严峫一个了。

 

严峫很尴尬,尤其是看到连江停的表情后。

 

但他不知道的是,更尴尬的还在后面。

 

「下面播放惩罚黑历史:众人的最怂时刻」

 

周围的场景消失,化为最初的纯白色,沙沙几声后,严峫的声音响起。

 

“秦川最怂的时候?”严峫皱着眉头摸下巴,突然想起什么,哈哈哈狂笑起来:“有啊当然有了!当年我们刚考进市局不久,有天去乡下抓在逃犯,三更半夜准备回城,警车开到一片乱坟地时突然不动了,死活都打不着火。那满坟地的鬼火幽幽哦,我一边抽烟一边骂娘,扭头突然发现副驾上秦川不见了,再定睛一看这小子正一边发抖一边缩在座位底下呢啊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 

空间内顿时爆发出潮涌般的笑声。

 

“没想到秦副还怕鬼!”

 

“啊哈哈哈哈宝钏啊,你知道什么叫‘天道好轮回,苍天饶过谁’吗?啊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

严峫笑得都直不起腰来了,和刚刚的秦川别无两样。

 

“严峫,你小子给我等着!”

 

秦川不是一丁点的恼火,气愤的瞪着严峫。

 

【“后来呢严队?”

 

“哦,后来我上公安内网论坛发帖求助,一位网名叫婷婷的前辈在线指点,说鬼怕正气,用见过血的警枪朝天空鸣一枪就好了。哎你说那三更半夜的也不知道是哪位警花还在值班,解救哥们于水深火热之中,又善良又热心,光听名字就知道肯定是个美人,也不知道以后有没有缘见一面吃个饭聊聊诗歌聊聊远方……”

 

婷婷?

 

江停有些懵了。

 

是他想的那个婷婷吧!

 

不会是……就说这个故事怎么有点耳熟呢。

 

还是默默祈祷这次黑历史没有连带上他吧。

 

又是沙沙几声,这次再开口的已经变成了秦川。

 

“严峫么,”秦川一推眼镜,满脸冷漠.jpg:“刚进市局那阵子出任务兴奋过度,不顾指挥中心疯狂阻拦,追着犯人蹭地就跳过了墙,结果跟犯人齐齐摔进村里人家挖的粪池,只能泡在河里洗了整整俩小时才哭丧着脸爬上来算不算?”

 

这下好了,尴尬的彻底又变成了严峫。

 

“平贵儿啊,刚刚说什么来着?”秦川挑眉看着严峫,“天道好轮回,苍天饶过谁啊!”

 

严峫不说话了,耳边充斥着欢乐的笑声。

 

高中背过的《荷塘月色》在脑海里反复回荡。

 

而热闹是他们的,我什么也没有。

 

 

【“后来呢秦副?”

 

“哦,后来犯人当然是被抓住了啊。但因为严峫泡了俩小时冷水澡,我们只能半夜三更动身回城,突然警车在乱坟地边上熄火不动了。姓严那小子身上的味儿简直罄竹难书,把我逼得只能一个劲往座位底下钻,妈的他还有闲心跟那儿一边抽烟一边上网……”

 

“原来是这样的啊!”

 

“哈哈哈哈我说呢!”

 

所以这到底是谁的黑历史啊!!!

 

严峫在心中无声的呐喊。

 

在江停却顾不上笑了。

 

是吧?没错吧!不会吧,就是他想的那个故事!

紧接这,又是沙沙的声响,声音的主人变成了江停。

 

 

 “我最怂的时候?”江停愕然道,随即欲言又止,半晌终于叹了口气:“大概是八九年前吧,那是我第一次负责跨省指挥抓捕在逃犯,还跟岳局打了能不能零差错顺利完成任务的赌。结果抓捕行动中不知哪来的愣头青,不顾我在步话机里拼命咆哮阻拦,愣追着犯人跳进了墙后的化粪池……差点把犯人砸进池子里淹死……” 】

 

这故事……

 

最不想发生的事情还是来了,江停有些无奈。

 

“没想到啊江队,咱们这么早就认识了。那时候是我太冒失了,但……”

 

严峫自来熟地勾搭上江停的肩膀,笑着说。

 

江停无声地侧移一步,打断了严峫的发言。

 

“你那么抗拒干什么啊!不就是打赌输了嘛!逃犯最后不也抓到了吗。”

 

是啊,不!就!是!打赌输了吗!

“后来呢江队?”

 

“哦,后来我打赌输了,岳局罚我把内网论坛上的用户名改成了婷婷,结果误导了好多男警察私信表白呢,真是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耻。什么,你问我对当年那愣头青有什么看法?没看法,如果可以的话我再也不想看到他了,祝他永远找不到女朋友,打单身一辈子谢谢。……”

 

什么?!

 

几乎在场的所有男警都是一怔,如同被五雷轰顶一般,焦香四溢。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那……居然是江停!”

 

“我艹,我居然跟江停表过白?!”

 

而严峫的关注点却十分不同。

 

“什么?你居然诅咒我永远找不到女朋友?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30)
热度(1396)
  1.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